【黄赵】爱的洗剪吹 06

姨妈+感冒,暗搓搓来求抱抱蹭蹭(……)
大家白色情人节快乐(所以到底是哪一天啊?)
新邻居上线。

  06 

  黄志雄从地上醒来,发现自己躺在了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房间里。他迷迷糊糊爬起来,要打开门走出去,有声音叫住了他:“等等!”

  黄志雄转过头,发现刚刚原本没有人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人。他长了一张很熟悉的脸,但黄志雄想不起他是谁。这人穿着剪裁合体的黑西装,头发用发胶梳得整整齐齐,容光焕发,他踩着那双价格可能是小超市玻璃门的几倍还要高的高级皮鞋,站在离黄志雄还有三米的地方。他为什么会想到超市玻璃门?

  “你还有东西没有拿。”西装男说。

  “什么东西?我没有丢东西。”黄志雄说。

  西装男说:“我是时尚界最权威的专家,我说你有,那你就是有。”他的左手在空中随便一抓,就抓出一个东西来,金色的光芒把黄志雄的眼睛闪得睁不开。右手重复了左手的动作,也在空中一抓,抓出了另一个东西,银色的光芒把黄志雄闪出了眼泪。

  “你丢的是这把金剪子,还是这把银剪子?”时尚大魔王问。

  黄志雄犹豫两秒,问:“你确定它们是我丢的?”

  “当然,我说的都是对的。”

  黄志雄摇摇头:“很显然,它们都不是我丢的。”

  时尚大魔王不解:“怎么可能不是你丢的?”

  “你睁大眼睛看清楚,这两把剪刀都是剪布的,我是理发师,不能拿这样的剪子!”黄志雄无奈道。

  时尚大魔王点点头,把两把剪子朝后一丢,空中掉出一把剪刀落在他手上。时尚大魔王把这把剪刀丢给黄志雄,黄志雄手忙脚乱地接住。

  “你很诚实,所以我奖励你一把永远不会生锈的理发剪。”时尚大魔王说。

  黄志雄低头看那把理发剪,是不锈钢材质的。他剪下了一小撮自己的头发,然后说:“但是这把剪刀没有我之前的好用。”

  “但是它不会生锈!这多么方便!”时尚大魔王说。

  黄志雄点点头,把剪刀收进口袋:“那就谢谢你了。”他转身要离去,但时尚大魔王又叫住了他:“等等!”

  “你之前帮助了我的弟弟,所以又得到了一个抽奖的机会,”时尚大魔王说,“你有没有觉得自己丢了什么东西?”

  黄志雄拒绝:“肯定没有,我要走了。”

  时尚大魔王从虚空中抓出两个人来,黄志雄定睛一看,这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,一个穿着白大褂,一个穿着便服。

  “你丢的是这位医生——”黄志雄的眼前浮现了这位小赵医生认真工作的场景,他白净的手扶着病人的脚踝,修长手指轻柔地揉按伤处,在病人发出痛呼的时候,抬头给了对方一个安抚的微笑。

  “还是这个既能欣赏交响乐又喜欢泡夜店的青年?”青年穿着一件米色的毛衣坐在观众席上,懒洋洋地抱着臂,微扬下巴,偶尔随着旋律点点头,视线扫到某一处,与另一位观众正好对上视线,他勾起嘴角算是当做微笑,又转头去欣赏音乐了。画面一转,他又来到喧闹的酒吧,挽着年轻女性的手腕在舞池里跳舞,低头给怀里的人送上了一个吻,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,他笑得肆无忌惮,仿佛没有忧虑。

  黄志雄看着眼前两个人,他们有一模一样的脸,正安安静静站在时尚大魔王身边,微笑看他。

  黄志雄叹了一口气,说:“他们都不是我的那个。”

  “为什么?他们都很高很帅啊?”时尚大魔王不解。

  “我的那位是超市小老板,不是医生,”黄志雄看向夜店青年,“我的那位虽然也喜欢古典乐,但他最近沉浸在相声里不可自拔,而且他的玻璃门坏了,花了一笔钱,暂时没有闲钱去听音乐会泡夜店。”

  时尚大魔王沉思片刻,把两位推进了黑暗里,说:“你很诚实,我决定送你终极大奖——”一个礼盒飞到了黄志雄手里,“24k纯金理发剪和八心八箭巴西钻理发剪,是我的弟弟送给你的礼物,摆在你那又小又破的理发店里,能够令你财源广进,比财神爷和招财猫还要灵验。”

  黄志雄想还回去,但时尚大魔王的身影逐渐隐去,房间里又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  “这俩也不见得就多有品位啊……”

  “……什么品位?”

  黄志雄睁开眼睛,赵启平正坐在他身边喝水。他躺在自家的沙发上,早晨的阳光从窗子透进来。他动了动身子,感觉裤子口袋里的东西有点硌人,他伸手把东西拿出来,是他平时惯用的理发剪。不是纯金剪,不是钻石剪,只是普通的不锈钢剪。

  赵启平凑过来看他,黄志雄突然在他的脸上捏了一把,赵启平马上拍走他的手:“一大早发什么疯,痛死我了。”

  会痛,那就不是梦。

  黄志雄从沙发上坐起身来,忍着宿醉的头疼,问:

  “你想吃什么早餐?”

  TBC

  73 17
评论(17)
热度(73)

© 赵五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