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五斤的写手问卷30题

@貂丁 老师叫闲得发慌的我来写(烟)所以我来了!

1.你的筆名是?說說筆名的來源吧?

赵五斤,这个名字说来话长,我高一的时候脑过一个原耽,攻是天秤座,所以叫五斤(和鲁迅真没什么关系),赵是随便取的姓。后面这个原耽胎死腹中,到了15年下半年,我开始吃楼诚,开了一个子博,想着"总之不要让人知道是我(虽然也没人知道我)",就再次开始用这个当网名。
……所以,我真的不姓赵哈哈哈哈哈哈!

2.當寫手多久了?

五年左右吧,但一直到现在都是一个糟糕的作者……

3.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?

我不知道,大概三十来万,不多的。

4.一開始出於什麼心態當一個寫手?現在呢?

因为我那个cp好冷,没有粮食吃……
现在的话,就是想看到两个基佬在各种地方穿着各种衣服用各种姿势肉体鼓掌(严肃)

5.第一次創作是在什麼時候?

小学,写火影忍者原创女主角(不忍直视)然后被我姐看到了,被大力嘲笑,从此拒绝再让人看到我在写小说……

6.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?

早弄丢了……大概非常丢人现眼,毕竟连姓氏都是我瞎掰的呀!

7.現在主要寫同人/原創?

同人,目前对原创没有什么兴趣,大概是我太懒了,而且喜欢的cp们已经满足了我。

8.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?

我很杂食的,最近大概是没头脑和不高兴以及师生禁断(不)……我喜欢写个性不太一样的,差别比较大的。

9.最愛的是哪一對CP/人,有為他們/他做過什麼嗎?

最爱的现在反而讲不出来了,大概我已经失去了所谓本命cp……这两年在给我喜欢的rps蒸煮们花钱(doge)

10.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?

甜心小智障,耶!

11.最喜歡的作者是?

暂时没有最喜欢的。同人作者的话,我们貂老师就是我很喜欢的作者(脸红)

12.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别人的作品?

我这种人,完全是靠别人的作品活下去的好嘛……每天都在看!不看睡不着觉!

13.嘗試過模仿别人的文風嗎?

试过,效果有如东施效颦。

14.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樣?更新頻率如何?

效率不稳定,高的时候一般是晚上和学习的时候(喂),更新频率这种东西……我不是我没有我不知道(x)

15.創作的時候有没有什麼特别的癖好?

癖好啊,我发现我几乎每一篇文都会写吃东西,各种吃,吃肉脯,吃月饼,吃云吞,吃虾饺,吃牛肉面……

16.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?

打fgo,看别人的基佬文,学习……反正就是不写。

17.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?

傻白甜,但偶尔会想写写犯罪推理之类的题材。我很喜欢写梦境,因为我是一个做一次梦就好像看一部大片的人,这大概是我的超能力。

18.當寫手最開心是什麼時候?

大家点喜欢的时候,我的朋友夸我的时候,印出来的时候,把文档拖进"已完成"文件夹的时候………

19.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?

都是问题……肤浅幼稚。

20.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。

满意的真没有呀……勉强找了一段,原因是我喜欢大暴雨。

「他来到这个沿海城市的那天,夜里突然下起了暴雨。闪电像要把天空撕裂作两半,没过两秒,雷声便爆炸般响起,把他震得耳朵生疼,雨水打湿了下半身,裤子黏在腿上,像泡在水里一样。
  回到临时住下的小型酒店时,他的脑子还在嗡嗡作响,在浴室里草草冲了几下,就躺在床上睡过去,直到被一声雷吵醒。他睡前没有关床头灯,此时有个人正坐在床边借着灯光看书,见他醒了,就伸手过来探他的脸。
  这人真是烦得可以,萧景琰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想,自己都藏到这儿来了,睁开眼还能见到他。
  “幸好没着凉,你出门不看天气预报吗?”蔺晨问。
  他是逃跑,又不是旅游,哪里有空闲去看天气预报,难道还要查一查黄历吗?萧景琰翻身侧躺,把背对着蔺晨。
  蔺晨给他盖好被子,伏身吻他的额头,在他耳边低声问:“我有个朋友这几天在卖房子,明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?”
  不光烦人透顶,还爱多管闲事。」

21.寫過H嗎?

我最喜欢开车了,我是无证驾驶的司机。

22.坑品如何??

糟糕,非常糟糕,我是那种发了第一章,然后在大家以为我已经死了的时候,突然发第二章的类型。

23.有没有遇到過瓶頸,想過放棄嗎?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?

有试过悲伤到要删文了……是大姨妈阻止了我。为了貂老师,我觉得我还是应该讲多一些心里话。
从去年大概4月份后,我的楼诚相关创作就慢慢减少,到现在已经不产出了,有一些不能说的原因,也有一些自卑的原因。楼诚及其衍生有许多佳作,我也因为自己的厚脸皮认识了很多厉害的老师,越发感觉到彼此之间的差距。我这个人胆子小,又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,在创作上也希望自己有更多进步,还是和我之前发过的那篇心里话一样,这种对比下的压力让我有了自己没有必要再产出,因为大家都足够好了的想法。其实这样的事情是微不足道的,但那段时间的消沉的确给了我很多打击,我每天都有故事想写,打开文档写了又删掉,还有一篇准备了很久的黄赵,和鱼老师也聊过很多次,完善了很多细节,但最终依然没有完成。我那时候觉得,也许我不应该再写了,楼诚很好,我对他们的爱依然没有变,但创作给我带来的痛苦已经让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写了。我后面写了一些别的墙头的文章,感觉很轻松,一旦再决定要写楼诚,我就感觉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,那股恐慌又回来,所以挣扎了很久,还是决定不再写。创作本身有乐趣,但当创作都变成一种痛苦的时候,我觉得应该放下。还是要感谢貂老师,我和貂老师说我要走的时候,貂老师说我们还是好炮友,也很感叹,貂老师是我当时最早喜欢的一批作者之一,现在这一批作者只有貂老师还在坚守阵地。
能因为楼诚认识貂海唱乐鹅汁仙段嘉灯等等老师真是灰常开心,爱你们(胯下比巨大的心.jpg)

24.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?

还是那句老话,对人物的爱吧,毕竟不喜欢我是根本不会浪费时间的。
还有,当你不知道会不会ooc的时候,找个靠谱的beta。

25.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?

我还是一个天真善良(呕)的小女孩儿,不忘初心,我的初心就是,让基佬们在各种——(好了你不要再说了)

26.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,會完結後大修嗎?

顶多看看有没有错字,大修这种东西,不存在的,我太懒惰了。

27.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?

总是那么多的诱惑在诱惑我,让我无法好好戳屁屁。

28.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畫嗎?

写更多黄,更多禁断之恋,更多好美好美的感情。

29.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。

醒醒,该搬砖了!

30.艾特幾位繼續。

就决定是你了, @青丝花少 五星满破杀阶一尾野鱼!
还有你, @egooo 陶陶居的脆皮烧鹅!
以及假装at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at不到的嘉老师!

  13 21
评论(21)
热度(13)

© 赵五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