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黄赵】爱的洗剪吹 03

结果又写长了……

除了黄赵,其他的角色都是为了营造一种街坊邻里关系很好的气氛(。

  03

  赵启平认识黄志雄不久,算一算大概是半个月前。其实他们已经当了半年多的邻居,但是很不凑巧,赵启平和黄志雄装修的时间正好错开了,所以一直没见着面。

  事情发生在半个月前的某个夜晚。那天晚上赵启平刚刚锁好门,走出没多远,突然想起手机落在店里了,转身回去取。这一回去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,超市门口怎么有两三个人在张望,他的超市前边有路灯,其中有人举起来一样长条状的物体反光,是条铁棍。这可不得了,赵启平当即冲上去大喊: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

  那人手里的扬起的铁棍也刹不住,砸在了玻璃门上,其他两人手里也有武器,干脆也卯了劲砸起来,没几下就把玻璃门砸出一个窟窿。赵启平大怒,居然还砸起来了,马上要掏手机报警,摸空了才记起回来就是拿手机的,面对着三个手持武器的暴徒,他也有些乱了阵脚。他今天关店比较晚,超市附近几家美发店都已经关门了,就剩那家刚装修好的还亮着灯,但离得有些远他也喊不来人。那三人砸完玻璃门干脆也不砸了,就朝着他来。赵启平看情况不妙,准备拔腿就跑,说时迟那时快,一个黑色物体突然飞来,直接把最靠近他的那个家伙砸晕了。

  赵启平和其他两个人都懵了,一看,那个黑色物体居然是一个电吹风。就在发懵的那短短时间内,有人从后面跑来,在几秒内夺了最后面的歹徒手上的铁棍并将他制服在地,另一人见状冲上来,那人用夺来的铁棍挡住头顶一击,脚下一绊,手上铁棍不知道打在了歹徒身上哪里,把他疼得倒在地上龇牙咧嘴,转头一看,早先被制服的那个早就跑了。那人跨步走来拿起电吹风,用连着电吹风的粗电线将歹徒的双手绑在身后,再从身上拿出剪刀一剪,绑紧了才站起身来。

  “你……”赵启平都看呆了,不知说什么好。

  “机器砸了估计也没法再用,别浪费电线。”那人说道。

  “不是……”赵启平跑过来,绕着他走了一圈,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“没事,我以前当过兵,”他伸手把那个被绑着的的人半拖起来,“你去拖那个晕倒的,动作快一点。”

  赵启平马上跑去拉那个晕倒的,两人一起把歹徒们拖进了美发店里。等美发店老板把两个人都绑好了之后,赵启平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“我报警了,等会儿警察就来。”美发店老板递给赵启平一杯热水,说。

  “谢谢,”赵启平把水杯拿在手里,说,“要不是有你,我估计这会儿在医院了。”

  “应该的。你怎么惹他们了?”黄志雄问。

  赵启平翻了个白眼:“那个逃跑的在我这儿偷东西,我要拉他去派出所结果被他跑了,没想到还要回来砸店,看我这儿没摄像头好欺负。”

 

  警察很快就到了,他俩跟着去派出所做笔录。

  “这几个社会青年我们之前也抓过,没想到今天又被抓进来。”给他们做笔录的警察一边写一边说。

  赵启平看了一下,这个警察还挺年轻的,叫李熏然。

  “黄志雄先生,你能不能描述一下自己是如何制服这两个匪徒的?”李熏然抬头问。

  美发店老板如实回答:“用电吹风和他们手上的铁棍。”

  “你刚刚说你是退役军人?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李熏然低头继续写,过了一会儿又问赵启平:“赵启平先生,你的玻璃门还修吗?”

  “都稀巴烂了还修什么呀,我要换新的了,唉,我才装修好没多久呢。”赵启平愁容满面。

  “是这样,我认识两个技术很好的师傅,有时候派出所抓了一两个不老实的把我们玻璃弄碎了,都是找他们来换的,价格也实惠,”李熏然把手机拿出来,按了几下把屏幕转给赵启平看,上头一个微信二维码,“你加我的微信,我把名片转给你。”

  赵启平稀里糊涂扫了他的微信,两人成了好友。

  “你再加一个我们的公众号,里面有快捷报案通道,然后平时也推送一些有意思的故事。”

  赵启平又关注了公众号。

  “黄先生也可以来关注公众号。”李熏然提醒。

  黄志雄委婉地拒绝:“抱歉,我不怎么玩手机。”

  “那太可惜了,你有空可以和赵先生一起看,”李熏然收起手机,“笔录已经完成了,两位可以离开,等到案情有进展的时候会马上通知你们。”

 

  赵启平和黄志雄走出派出所。

  “都这个点了,走,我请你吃夜宵。”赵启平见黄志雄没有异议,就往熟悉的烧烤小店走去。

  赵启平点了两支啤酒,但黄志雄不喝,赵启平就改成了两支凉茶,说去去晦气。

  “我说这个李熏然这么急着要我加公众号呢,文章都是他自己写的,看,还用个笔名。”赵启平把手机递给对面的黄志雄看,黄志雄按几下,笑了笑,把手机递回来。

  通讯录上有个红色的1,赵启平点开来,是一个叫“黄日跳”的用户好友申请。赵启平点“接受”,对方就发来了一个笑脸,还是表情列表第一个笑脸,他抬头看黄志雄,黄志雄正在按手机。

  “你不是说你不玩微信吗?”

  “但是不代表我没有微信。”

  赵启平看着那个刺眼的笑脸,心想,不怎么玩手机倒是真的。

  ——随即又蹦出来的“再见”表情让他心情复杂。

 

  TBC

  100 31
评论(31)
热度(100)

© 赵五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