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黄赵】爱的洗剪吹 04

-新的街坊邻居上线,今晚还有一更,继续为大家解锁新人物

-我的好祖宗 @青丝花少 为我写了番外( 和 ),大家快去看,写得比我的有意思多了


 01-02    03


04

  赵启平几天后联系了李熏然说的那两个修玻璃的师傅,约好下午来换。

  下午刚吃完饭没多久,齐师傅就打来电话说已经出发了,让赵启平在门口等会儿。赵启平坐在收拾好的超市门口坐着吃干果,看见一辆卡车停在他面前,两位师傅从车上下来,二话不说从卡车上抬下玻璃门。

  “请问齐师傅是哪位呀?”赵启平走上来问。

  其中一位寸头的师傅朝他招招手,向他介绍:“我是,对面那位是胡师傅。”

  赵启平站在一边看齐师傅和胡师傅安玻璃门,齐师傅干活儿不说话,但胡师傅就有点耐不住了,问赵启平:“小哥,你能放点什么流行歌来不?”

  “还听音乐呢,干活儿那么多话说!”齐师傅嘴上骂。

  “我以前和小胖在潘家园卖磁带那会儿,吃饭的时候都要放两首歌来听听——”

  “照我爸的话说,咱俩这要是在下乡插队,还流行歌呢,你连饭都没得吃,早就被我吊树上了。”齐师傅说道。

  “你这也太重口味了,哥哥,我们不约!”

  赵启平看他们一边安玻璃一边拌嘴也觉得有意思,打开手机调到最大音量,接着随机播放歌曲。他和两位师傅打了招呼后,就拐去黄志雄的店里随便逛逛。

  今天是工作日,店里客人也不多,黄志雄请了一个小姑娘帮忙,现在小姑娘正在给唯一的客人洗头,黄志雄在打扫地上的碎发。黄志雄见赵启平进来,让他随便找地方坐一坐。

  “我找了李警官介绍的那两个师傅来装玻璃门。”

  “你自己花的钱?”黄志雄把扫把和铲收起来,站在赵启平旁边问。

  赵启平伸了个懒腰:“那几个混混赔了一部分钱,我自己又垫进去一些,气死我了,花了一笔冤枉钱。”

 “破钱消灾,你自己没事就行。”

  黄志雄要去看看新的玻璃门,赵启平和他一起出去,两人刚走出门,就听见赵启平的手机在大声放歌:

  “你想美丽吗?霸王防脱洗起来!你想给力吗?进口药水用起来!……”

  “赵老板,看你斯斯文文,想不到也喜欢这种歌,蛮有意思的嘛!”胡师傅见他出来,就朝赵启平说道。

  赵启平哈哈大笑,把手机拿起来,给黄志雄看歌词:“这是我昨天看视频听到的歌,特地下载来给你,你就在店里放这首歌,肯定很多人来做头发。”

  黄志雄作为一个识字有文化然而不会上网的新时代文盲,歌词里的梗基本没有看懂的。赵启平继续和两位玻璃师傅聊天,聊了好一会儿,在一旁研究歌词的黄志雄突然拽了拽他的衣服,赵启平凑过去问他怎么了,他一脸严肃地举起手机,说:“我这就把店里的洗发水都换成霸王。”

  这话一出,就听见胡师傅爆笑:“老板您这朋友是哪儿找来的宝啊,太逗了!”

  赵启平也被黄志雄的话逗得不行,说:“我和你说,如果真的换成霸王,那么你只有亲自提供大保健业务才能挽救生意了。”语罢又和胡师傅一起大笑。

  黄志雄一头雾水,在一旁的齐师傅也不知道他们说什么,只好用空着的手拧了一把胡师傅的大腿,让他专心工作。而赵启平决定晚上给黄志雄好好补课,不然跟不上时代步伐,顺便给他的手机里多塞几个表情包,省得他下次又发一个“再见”来。

  

  齐师傅和胡师傅干活儿很快,超市再次拥有了玻璃门,赵启平拿出钱来,按照商量好的价格给。

  胡师傅接过钱,没数就要往包里塞,被齐师傅劈手夺过,数了数之后还了好几张红色钞票给赵启平,说:“用不着给这么多。”

  “没关系,说好了是这么多钱。”赵启平又要塞回给他们,胡师傅要拿,齐师傅踩了他一脚,胡师傅就蔫了,任齐师傅把他踹回卡车。

  “你就拿着吧。我们也算积点阴德。”


  TBC


  玻璃师傅修玻璃(。

  原曲是《焗染烫》。为了营造气氛,我写这两章时用的BGM是焗染烫、咚巴拉、东北玩泥巴、普通disco、绿帽子以及倾海老师推荐的爱是辣舞,歌单好像暴露了我最喜欢的群像剪刀手太太……


  59 24
评论(24)
热度(59)

© 赵五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